一批新规今起实施,“禁止遗弃饲养犬只”有法可依,违者罚款最高罚款 5000元

2022-03-04 18:00:03 蒋碧海

湖北省 3 月 1 日起,开始施行《湖北省动物防疫条例(修订)》,《条例》就规范养犬等动物防疫领域做出规定。

《条例》规定禁止饲养烈性犬、大型犬,违者最高罚款 1 万元。

禁止遗弃饲养的犬、猫,遗弃饲养的犬只,将由养犬登记机关收容,遗弃犬猫的人,处以 1000 元以上 5000 元以下罚款。

微信图片_20220610160953.jpg

虽然金额不大,湖北省率先颁布限制条款,在规范养宠、防治宠物遗弃方面,无疑是开了一个好头。

毛孩子们终于收获了除铲屎官外,属于自己的法律保护伞。也希望更多的省份、城市也能跟上湖北的脚步,为毛孩子们带来了更有保障的生活。

遗弃宠物是不道德行为,不仅是对宠物的伤害,也是在人为制造流浪动物,增加流浪动物伤人和传播疾病的风险。规定禁止遗弃犬只,既是保护动物的必然要求,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的需要。

图片关键词

条例的内容很好,但同时,也有不少人在担心,要是法规无法得到落实终是无用的,大家最关心的还是“如何监管?”

毕竟规矩的锁,只能防君子,防不了小人。

主人丢弃毛孩子的理由和方式千奇百怪:



因受伤被主人遗弃在医院门口的毛孩子……



春节过去一个多月了,一家宠物店的老板无奈地表示,今年春节寄养在他们店的小东西,又有好几只没能等来主人……



 一到毕业季被学生丢弃的毛孩子……猫被丢在垃圾箱旁,弃如敝履,旁边还放着猫砂盆。

1655081645805090.jpg


香港西贡有一个岛,主人们为了让宠物不可能离开、不可能找到回家的路,把不要的、年老的、或者生病了的狗狗带到这里遗弃,数千只宠物在这里自生自灭……

1655081663603727.jpg

不知道主人在面对它们苦苦哀求的时候,是如何狠下心转身走掉的……

毛孩子们从备受宠爱,到流浪街头。如果遇不到了好心的救助者,它们要如何在这么大的城市中生存?如果原主人看到它们现在落寞的、甚至是被残害的小身影,又会作何感想。

图片关键词

没有遗弃,没有流浪,

养前请三思,养后请负责

希望每一个无辜的生命都可以被善待

如果爱,请深爱

若不爱,也请别伤害!

ENT

图片关键词